海伦陶乐斯

只有想尽办法与生活周旋下去,才能在某个不起眼的地方找到逃离晦暗的出口

【黑泽安达】一夜钟情(二)

one night stand的后传


在那一夜之前,黑泽优一很难想象,他会对什么人一见钟情。然而就在第一眼看见安达的那一刻,自己的心就被什么特殊的情愫笼罩了。


虽然说出来像骗人一样,但他必须承认,他一眼就认定了安达。所以他才以那么热情的姿态,不断地靠近对方,也不断地被那个人吸引。


黑泽优一的做事准则,想要什么一定要努力去争取,并且不可因为机会渺茫就放弃。在感情方面当然也是如此,喜欢就是要去追求,这再正当不过了。


所以他决定主动出击,从浅田那里获得了安达的联系方式。


看着那一串文字,心里想着安达这个人,一则以喜,一则以惧。喜的是总算知道了安达的下落,惧的是,他不太知道下一步怎么走……


是啊,知道了这些,然后呢?


他总不可能直接打电话告诉对方:“你好啊,因为我想要追你,所以找熟人要了你的号码。”那样恐怕会被安达当场拉黑,说不定还会让浅田和安达之间产生尴尬。


那直接加个LINE呢?想来这更不妥,原因同上,而且自己该怎么说呢?万一安达误会自己是个不正经的人,那还谈什么追求?第一印象就大打折扣。


斟酌再三,黑泽决定,还是先关注安达的脸书吧。只是点个follow,完全无心理负担,不需要做作的开场白,没有显山露水,所以不会吓到安达,还能了解他的日常生活。一举多得。


黑泽浏览着安达的脸书,看来看去,发现对方一共也没发多少条动态,配的文案也都不是很长,就…全是很平凡的生活。


但黑泽看得津津有味。


一月一日 12:48  安达发文说:祝我新年快乐,愿一切顺利。

嗯,安达,希望你一切顺利。


三月四日 18:21    安达拍下了车站的晚霞。配文是:天也醉樱花,云脚乱蹒跚。

哎?我们居然都喜欢这则俳句,太有缘了吧!



六月二十一日 13:20    安达吃了年糕,发文说梅雨季就快过去,真正的夏天来临了。

啊,果然夏至就是要吃年糕啊,我们真是太有缘了!


七月十九日 22:31   安达去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,站在合影的人群中间,并不是很有兴致的样子。

嗐,我也不喜欢参加同学聚会,我跟安达果然是有缘啊!


十月二十五日 23:00  安达发文说:终于下班了。

安达真是个认真负责的人啊!工作到这么晚真是辛苦了。说起来我自己也经常加班呢。我们真是有缘分啊!


十二月二十五日,那天是圣诞节,21:03   安达发文说:“Merry Christmas.”定位显示是在小樽。

想跟安达一起过节呀,也有点想对安达说一句Merry Christmas.

安达一定很喜欢下雪吧,我也喜欢下雪天,我们真的是心有灵犀,超有缘分的。


一月一日 9:00 安达发文说:新年快乐,一切顺利。附上一张图片,是一瓶插花,一束新鲜的六出花开在玻璃樽里。

看来安达喜欢六出花。

六出花的花语是健康,友谊,喜悦和期待相逢。黑泽知道,因为以前父母在家里养过,还被姐姐剪下来,拿去送给初恋情人。

我跟安达好有缘哦。


以上就是黑泽看见的,安达这一年。简单地开始又平淡地结束。


短短的几行,给了他无限的想象,看上去安达并不是一个依赖社交网络的人,想来他的现实生活应该是很充实的吧?

好巧哦,我也是,我和安达真是特别有缘啊!


总之,无论安达发了什么内容,黑泽都能起承转“我们有缘”。


果然,一个人在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,总会觉得他们的相遇绝对不是偶然。人生真理。


黑泽单方面坠入爱河了,他持续性地为安达清这个名字魂牵梦萦,成天想入非非,想着这么追求人家。


嗯,没错,他真的在心里默默盘算着一切。通过脸书上的只言片语,推断着男人的喜恶,思索着怎么样才能不突兀地跟他说上话,该怎么样制造机会巧遇,让对方了解自己和自己的心意……


这八字都还没开始写呢,他就在脑子里筹划得一板一眼,煞有介事了。


从应该怎么跟安达say hi,到约会时应该选哪家餐厅,再到表白时的动作和神态……从温水煮青蛙,到夫夫对拜,送入洞房……


该怎么去形容现在的黑泽才贴切呢?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啊对——“当他看向我的那一刻,我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。”


想来什么社会精英,什么销售王牌,在感情上,也不过就是个痴汉而已。黑泽如是自嘲到。但是他本人甘之如饴。


就这样过了两天,黑泽看见安达久违地又发布了一条脸书动态,就兴冲冲地点进去看。两秒钟后,他感觉到自己的一颗心,从平地跌入湖泊深处。


一月二十三日 19:00,安达发文说:お母さんの料理は最高だ!


配图是,一张玉子烧的图片,以及,一张他跟一位年长的女士和一位漂亮小姐的合照。


原来安达喜欢吃玉子烧啊,不知道他是喜欢甜味的还是咸味的。


お母さん,看上去温柔可人的女孩子,三人亲密的合照……黑泽心里一阵钝痛,安达,你有女朋友了吗?


一些很明确的难受情绪扩散开来,满心酸涩。


对啊,自己想了那么多,怎么没想到人家的情感状况呢?这才是第一要素啊。


这个女孩子看起来好漂亮好温柔啊,跟安达站在一起真的很相配呢,他喜欢温婉贤淑型的,我现在知道了。


他们看上去真的很幸福啊,安达笑得真灿烂,都已经去见对方家长了,看样子他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……


那哪还轮得到我去追求他呢?


他本来就喜欢女孩子啊,我是知道的。


唉,从头到尾,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厢情愿罢了,这是自己和自己的爱情,与安达无关。


可是这种感觉真的好难受。还没有得到就已经失去,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。


不过,也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也算是一场失恋吧。


于是,黑泽优一,男,三十岁,在单方面陷入爱情不到三天之后,又单方面失恋了。


整件事在凄楚中透露出一些黑色幽默。


那一夜,黑泽久违地失眠了。


一整夜,他都在辗转反侧。


他想给安达打个电话,却到底没有那个勇气——说不定人家现在正和女朋友相拥而眠呢。何况一个陌生号码打过去人家也未必会接听。


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了,唉。


天亮后,他收获了一筐叹息,一缸烟灰外加一双黑眼圈。


到了会社之后,他工作得比以往更加认真,因为只要稍微晃一下神,心里的难过就会明显起来。


可是,黑泽君这一天的状态都是浑浑噩噩的,同事们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。今天,黑泽周围的气压宕到了谷底,无论做什么事,他都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。


早上刚来的时候,前台的大岛小姐向他问好,他并没有回应,反而像没看见一样径直走进了办公室。

 

这对于一向礼貌谦逊的销售王牌来说可是人生第一次。以至于大岛小姐一度以为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。


同部门的前辈竹内要结婚了,满面春风地给办公室的所有同事都发了巧克力。


当他把巧克力放到黑泽桌子上的时候,黑泽向他道贺,嘴上说着“新婚快乐,祝您幸福。”笑得却比哭还难看。

 

竹内纳闷了好半天,黑泽只是自己的后辈同事,又不是自己曾经对不起的姑娘,听闻自己婚讯的时候,为什么表现得这么难过?

 

中午的时候,黑泽一个人潦草地吃着从便利店买来的饭团。吃着吃着,隔壁工位的青野突然拍了他的肩膀。

 

被吓到的人一脸茫然地看着青野,谁知道青野也一脸茫然地看着他:“黑泽君,你不撕包装纸就吃啊?”

 

黑泽尴尬得不知道怎么说,还好青野提了一嘴,否则他就要把整个牛皮纸包装袋都吃进肚子里了。

 

平时做事滴水不漏的黑泽今天怎么这么不靠谱?这个世界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事?不对啊,东电还在播动画片啊……

 

当然,这个世界并没什么事,有事的真是黑泽优一这个人而已。

 

他总是想着安达清。工作的时候想他,收到巧克力的时候想他,吃饭的时候也想他。

 

可是,他脑海中的安达身边总是站着一位美丽的女子。他们在他的脑海中拥抱接吻,亲密无限。

 

更可恨的是,他也不愿意想象安达和女子的幸福生活,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。

 

认识一场,如雷雨一闪就此没有下文,无憾也觉得是遗憾。从前他从来看不上的悲伤情歌,现在却感觉是在唱他自己。

 

拖着这样的精神状态到了傍晚,办公室里的人都陆陆续续地下班了,但他却像忘记了时间一样,坐在工位上动都不想动。

 

“喂,黑泽,还不回家啊?!”

 

呆愣的一个男人被一个声音唤醒,那声音的主人是,课长。

 

黑泽一下子来了精神,坐起来向他鞠躬问候。然后他就听见课长说——

 

“待会儿松浦社长和丰川公司的人有个应酬,你也去吧!”

 

对于应酬这种事情,他一向是不感兴趣的,奈何是课长的要求,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。而且他没听错吧?这是跟丰川公司的饭局,丰川,不就是安达所在的公司吗?

 

安达安达安达安达安达安达……

 

说到跟安达相关的事情,黑泽脸上的愁容稍微舒缓了一些。


他笑着告诉课长:“好的,我知道了,既然如此,我也去吧。”

 


 未完待续,期待评论!

评论(51)

热度(2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