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伦陶乐斯

只有想尽办法与生活周旋下去,才能在某个不起眼的地方找到逃离晦暗的出口

【黑泽安达】一夜钟情(一)

one night stand的后传


安达从一夜情对象的家里匆匆逃跑,穿着沾染了黑泽的香烟气味的衬衫和外套,一头扎进车水马龙的街市中去。



在街边买了一个冒着热气儿的三明治应付了早饭,三下五除二,胃部的空虚就被填满,他得以继续形单影只地走在冬日的暖阳和凉风中。



可他心里的落寞却在不经意间变得清晰起来。



那是一种同时带着甜蜜和苦涩的心绪,其中有黑泽的体温,自己的眼泪,男人指间被掸落烟灰,一对寂寞丛生的灵魂,两具相拥的年轻的胴体。



安达也觉得,这其中唯一稍显遗憾的是,他跟黑泽的缘分,大概率也就止步于此了吧。



这短短一刹动心,顶多算投契吧,要说相爱,还远远谈不上。



别自作多情了,黑泽他怎么会喜欢上我这样的人呢?黑泽不是我这样的人可以高攀得起的吧?



甚至要是没有派对这个契机,他这种平平无奇的小透明,根本不会和像黑泽这样的风流人物,有任何的交集。



不过他没有后悔。一整天,安达的回忆都在那一夜的美好时光中流连,并且因此感到更加心酸。



第二天是工作日了,关于黑泽的事情还是会突然跳出来,在他的脑海中难以磨灭。



但安达自觉已经将这件事情深埋心底,恢复了平常心去上班。



照旧在那位大叔那里买美乃滋饭团作为便当,照旧先让别人上电梯,照旧整理着一大堆报表……一切都是照旧,假装他的生活里从来没有出现过黑泽优一这个人。



他自己觉得自己一切如常,直到同部门的前辈浦部在他工作时突然走过来搂住他的肩膀。吓得他一激灵。



他以为浦部前辈又要把工作推给自己了,认命地等着被安排。



谁知道对方却搂着他的脖子问:“小安达,你想什么呢?一个人边打字边笑得那么荡漾?”



浦部前辈的笑脸上的每一个褶子都透露出显而易见的八卦。这时安达才发现,原来自己一直都在边想着黑泽边傻乐。



“没有,我什么都没想啊。”



“可是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啊。”



“真的没有啦,前辈。”



安达手边没有一面镜子,他看不到自己的脸颊挂爬上了红晕,只是下意识摸脸时,手上的触感有点烫。他赧然一笑,揉揉头发低下头去。



而这时,不知是怎么回事,浦部前辈那欠揍的八卦表情也收敛了,不,他是突然正色了,将自己的手从安达身上拿来了下来 。



“小安达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

“啊?前辈为什么这么问?我没有谈恋爱啊。”



他拍了拍安达的肩膀,留下一句:“那个,你好好注点儿意啊。上班时间,好好工作。”就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去了。



安达被他弄得一整个摸不着头脑。心想,我注意什么?到底是我不对劲还是您自己不对劲啊?



这一上午,安达都能感觉浦部前辈的眼神会偶尔往自己这边瞟。



这还不算,关键是他看自己的眼神十分诡异,但具体怎么个诡异法儿,他又说不出来。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



午休的时候,安达独坐在餐厅的一隅,安静地吃便当,千篇一律的饭团加美式咖啡。



同部门的藤崎小姐和其他几位女同事在聊关于恋爱和婚姻的话题。这种话题,在女人们中间从来都是经久不衰的。



藤崎小姐跟大家谈起母亲催婚的事情,还说母亲过段时间就会从老家到东京来看她。心里满满的压迫感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

安达在旁边听着,不免也心有戚戚焉。谁说不是呢?活着活着,不知不觉也到了三十岁,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。



少年时代唯一一次喜欢过的那个姑娘,也已经结婚了。她的社交网络,经常晒出幸福的合影,自己由衷地为她高兴。



而自己的生活却数十年如一日地重复,孤独且无聊,没着没落。嘴上说着习惯了,只是孤独在所难免。



“唉。”



“唉。”



安达一扭头,就看见了藤崎始终带着笑意的眼睛。



“一不小心同步了呢。”藤崎说。



“是啊,好巧。”安达点点头。



藤崎小姐每天都会带她自己做的可爱便当来公司,她很贤惠,很能干,宜家宜室,应该跟家里人相处得很好吧?也不知道这么好的女孩子,将来会由谁来守护呢?



“要不就请安达君帮帮忙,假装一下男朋友吧,好让你母亲放心。”同事中的某人看着安达和藤崎,给出建议。



“欸?”吃瓜吃到自己身上的安达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暗自腹诽着她是怎么想出这么一个搜肠刮肚都想不出来的馊主意的?



倒是藤崎,很果断地就拒绝了同事的建议,直接说这样不合适。



“不谈恋爱也没关系的,恋爱又不是必需品,我没恋又没爱也过得挺好的。尊重自己的内心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
安达在旁边打圆场,大家也就结束了关于催婚的对话,他看到藤崎对自己投来柔善的目光。



再者说,恋爱是要讲究缘分的,强求不来,就像他和黑泽,不是没有心动,只是这心动发生在了错误的时候,有缘无分矣。



这几句,关于自己而不关藤崎的,安达憋在心里,没有说。



黑泽优一黑泽优一黑泽优一……你怎么老是出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啊?



下午安达和藤崎被安排去布置会议室。本来两个人都认真地做着事情,中途,细心的藤崎停下了手里的活儿,伸手去整理他的头发。



“安达君,你头发又翘起来了。”



安达说了一句“谢谢”,便由着她帮自己把头发捋直,可是没弄两下,藤崎柔和的眼神里突然多了一丝惊诧,一只手僵在半空。



安达向藤崎投去一个不明就里的眼神。怎么回事,自己身上是有蜈蚣吗?



“藤崎小姐,怎么了?”



“安达君,那个……”藤崎的食指点了点他的右侧脖颈欲言又止,“你脖子上……”



“啊?什么?”安达摸着后脖颈子,没摸出来什么。



藤崎意味深长地提醒他:“安达君,把衣服往上拉一下吧。”



“啊?哦……抱歉!”从藤崎的眼神中,安达好像明白了什么……“那个,我去一下洗手间!”



通过洗手间的镜子,安达看清了自己右侧脖颈上,有一枚,牙印。不深不浅,还挺明显的。



不会是黑泽给自己留下的吧?除了他还会有谁?!安达大惊失色,那那那……刚才藤崎小姐岂不是看见了?



还有,还有就是,难怪浦部前辈看自己的眼神这么奇怪……想来,也……也……也是因为这个印子?



啊,这程度可真是……尴尬至极啊。这个黑泽优一,怎么一点分寸都没有……怎么,还咬人家脖子啊?现在好了,苍天啊!好丢脸啊!



不过,这后面居然有颗痣,自己以前完全没发现。唉,这不是重点!这都是什么事嘛。



他看见,自己这张脸已经红得像刚摘下来的樱桃了,胡乱地掬一捧冷水洗了脸,才回到了会议室。



藤崎这边已经结束了,但她并没打算走,看到安达回来,又转头去帮他。两个人边做事边闲聊着。



“没关系的,安达君不要太介怀 。”藤崎淡淡然地说,“这只是人之常情。”



安达知道她指的是自己脖颈上的那个痕迹,遂只是笑笑不提,又问她:“你母亲什么时候来东京?”



“明天就该到了。放心,我不会麻烦安达君去冒充男朋友的。”藤崎始终笑着的。



藤崎小姐是真正热爱生活的人,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,周围人也因为她的笑容而收到了很多正能量。



看着她,安达就想到了大学的时候学过的汉诗:【丹唇外朗,皓齿内鲜,明眸善睐,靥辅承权。】



她就是真的明眸善睐。想来如果自己喜欢的人是她的话,那么一切就都会简单很多吧。



我为什么会这么想?



……



“安达君,安达君,”藤崎的手在安达眼前晃了两下,“我说忙完了就走吧。”



“啊,哦哦 。”安达的思绪被拉回了现实。



藤崎连打趣人的时候都那么轻声细语:“瞧你,你也太容易恍惚了。”



“那个,我会去的。”安达告诉她,“去见阿姨。”



藤崎连连摆手,想谢绝这位善良的朋友:“真的不用了……”



“不是,我想去。藤崎小姐有好好吃饭,好好工作,是个很开朗很友善的朋友。这些,我都想告诉阿姨知道。”



说着,两个人就都笑了。



第二天,安达和藤崎一起和藤崎的母亲见了面,以好朋友的身份。



虽然他不是藤崎的男朋友,但阿姨的东京之行并没有失望。因为正如他所言,母亲知道了藤崎小姐一个人在东京过得很好,如此便好。



晚饭是在藤崎家里吃的,藤崎妈妈亲手做的料理,其中有安达最爱吃的甜味玉子烧。安达吃得很开心。



那天他久违地更新了脸书,晒出了和藤崎母女的开心合照。配文是:“お母さんの料理は最高だ!”



而有一个男人为此黯然伤神了好久好久。



这是安达后来才知道的。



而那个男人也不知道,安达那段时间几乎每晚都会做关于他的春梦。



未完待续,期待评论



应该会写蛮长的,双方视角交替着来。时间越久,我就越爱黑泽安达。

感谢大家,我粉丝破三百了


评论(34)

热度(34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